背景资料:新加坡共和国
 
新加坡频道 > 正文
 
2012年09月21日 14:33:5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背景资料:新加坡共和国

  新加坡共和国位于马来半岛南端、马六甲海峡出入口,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相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它由新加坡岛及附近63个小岛组成,面积714.3平方公里,其中新加坡岛约占全国面积的88.5%,首都是新加坡。常住人口518万。马来语为国语,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语为官方语言,英语为行政用语。主要宗教为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和印度教。

  新加坡自然资源贫乏,经济属外贸驱动型,以电子、石油化工、金融、航运、服务业为主,高度依赖美国、日本、欧洲和周边国家市场,外贸总额是国内生产总值的4倍。新加坡经济曾长期高速增长,1960年至1984年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2001年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经济出现负增长。2011年受欧债危机负面影响,经济增长放缓。

  中国和新加坡自1990年10月3日建交以来,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显著。目前,新加坡是中国第十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新加坡第三大贸易伙伴。2011年中新双边贸易额达到63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1.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威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