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美食
2012年10月30日 11:14:12  来源: 综合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到新加坡不可不吃的美食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因此在新加坡能尝食到各族风味的美食佳肴,小食糕点。在新加坡有各中式酒楼,其中以粤菜和潮菜最受欢迎。新加坡粤菜以脆皮乳猪和鱼闻名而潮菜以清蒸鱼和卤鸭驰名。马来美食最受欢迎为沙爹和椰浆饭而印度美食就是印度薄饼和拉茶。其中南洋最具代表性的菜是“娘惹食物”。娘惹美食融合了马来族和华族的烹调特色著名的美食有叻沙及酸辣汤汁的米线和各式糕点。新加坡较有名的海鲜佳肴是辣椒炒螃蟹, 这道菜连肉带壳加上茄汁及辣椒一起拌炒,口味令人回味无穷。

海南鸡饭

  首先海南鸡饭是道菜,还是道名菜,软软的饭淡淡的香。然后它不是中国海南省的特产,而是新加坡的名菜,是一个海南人在新加坡创出来的名菜。因此,在很多非亚洲国家人的眼里,它甚至是代表了亚洲的一道菜。这名号可真了不得!

  用鸡汤煮出来的饭,一粒粒独立成形,还包着一层鸡油,发出光彩。吃时淋上酱油,单单是白饭,不吃鸡肉,已是天下美味。难怪菜名叫海南鸡饭,饭比鸡更入味。这又是一奇。还有,就是鸡肉是在绝对不能全熟的情况下最鲜美:要骨头周围的肉略微桃色,鸡的骨髓还是带着血的,才算合格。最懂得吃海南鸡的人,最享受那层皮。

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堪称是新加坡的国菜,几乎每一个去新加坡旅游的人都要在当地吃一次辣椒螃蟹。而当第一口吃下去,这道菜绝对是让人一见钟情地大呼热爱,浓烈又丰富的滋味让人着迷又过瘾,甚至一直到回家后很久,还要回味这美好的味道,并无尽思念,于是或许会忍不住自己动手去尝试做一盘辣椒螃蟹来满足对美食的期待。

炒粿条

  炒粿条的样子不起眼,但是让很多人想念。里面有河粉,面条,鲜蛤,鱼饼,蔬菜。

  炒粿条是将扁平的米粉(类似意大利面)与生抽及老抽、马来煎(belachan)、罗望子汁、豆芽、韭菜、腊肠以及鸟蛤一起翻炒而成。在原来的制法中,米粉是以猪油进行炒制,因此独具一种鲜香的美味。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3889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