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海南鸡饭
2012年10月30日 14:21:2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海南鸡饭

  首先海南鸡饭是道菜,还是道名菜,软软的饭淡淡的香。然后它不是中国海南省的特产,而是新加坡的名菜,是一个海南人在新加坡创出来的名菜。因此,在很多非亚洲国家人的眼里,它甚至是代表了亚洲的一道菜。这名号可真了不得!

  用鸡汤煮出来的饭,一粒粒独立成形,还包着一层鸡油,发出光彩。吃时淋上酱油,单单是白饭,不吃鸡肉,已是天下美味。难怪菜名叫海南鸡饭,饭比鸡更入味。这又是一奇。还有,就是鸡肉是在绝对不能全熟的情况下最鲜美:要骨头周围的肉略微桃色,鸡的骨髓还是带着血的,才算合格。最懂得吃海南鸡的人,最享受那层皮。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389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