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牛车水
2012年10月30日 14:26:16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自开埠以来,邻近繁华商业区的牛车水(新加坡的唐人街),就一直是新加坡最大的历史街区。当莱佛士(Raffles)于 1819 年末宣布新加坡成为贸易港时,华人人口就已占新加坡总人口的 65%。

    牛车水目前由具有中国特色的战前店屋组成,商人们多年来一直贩卖相同的商品——绸缎、传统工艺品与金玉珠宝首饰等。逛一逛位于余东旋街(Eu Tong Sen Street)和克罗士街上段(Upper Cross Street)的十字路口的大型华人商场裕华国货,位置优越。这里专售各式各样地道正宗的中国商品,诸如茶叶、药材、食品、家庭用品、古董和旗袍等传统画华族服饰。

    游访牛车水的最佳时机是华人农历新年期间,届时牛车水年货市场人潮水泄不通,气氛热络。从舞狮、华族戏曲表演,到各类文化庆祝活动,一定让您大饱眼福。 除此之外,新春佳节也把牛车水的热闹气氛推向另一高峰,一排排悬挂光彩夺目纸灯笼,展售书法、戏曲脸谱、摩登时尚及节日美食的零售小摊,全都使出浑身解数,吆喝招徕生意。据说,在佳节期间,这些摊位不到中午就很快占满宝塔街(Pagoda Street)、史密斯街(Smith Street)、丁加奴街(Trengganu Street)和硕莪街(Sago Street)。

    牛车水附近还有许多商场。其中,值得一逛的最主要的有唐城坊(Chinatown Point)、珍珠坊(People’s Park Complex)和牛车水大厦(Chinatown Complex)。牛车水大厦是于 1972 年在硕莪巷两侧的殡仪馆旧址上建成的。现在,这些商场不仅销售各类商品,而且还提供价格低廉的电子产品、纺织品、打折化妆品和衣饰等。

    如果您对时尚情有独钟,那就别错过走一趟安祥路(Ann Siang Road)与客纳街(Club Street),在那里,您可以找到许多独立精致的个性小店,如 Asylum 和 Style:Nordic。要想感受将传统中华文化与现代商品融为一体的购物体验,牛车水一带是您新加坡之旅的必到之处。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389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