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老龄化将拉大医护人员缺口
2012年11月13日 16:26:3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3日专电(记者 胡隽欣)新加坡总理公署下属的国家人口及人才署12日公布报告说,由于老龄化加剧,预计至2030年新加坡将需要包括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支援人员在内的医护人员共9.1万名,其中2.8万名将来自国外。

  报告说,新加坡65岁以上的公民2011年为34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0%;至2030年这一人群将达到90万名,占人口总数的24%;尤其是80岁及以上人口,将由7万增至21万。

  为应对医疗保健领域的人力缺口,新加坡政府今年3月宣布提高医生、护士和社区中长期护理机构人员的薪酬水平,同时也宣布将通过加强教育和培训提高人力资源供应,通过提高效率保障服务等。但报告坦言,吸引新加坡本地人员参与医疗保健工作,特别是陪护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

  另外,预计新加坡外来家政雇佣量将由目前的19.8万人提高到2030年的30万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