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重申中立态度
2012年11月21日 20:18:05  来源: 央视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重申中立态度 斥菲媒错误报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自4月黄岩岛事件以来,除菲律宾政府官员不断发表挑衅性言论,菲媒体也不断发出鼓动性言论 “推波助澜”,甚至包括随意捏造事实。据菲律宾“GMA NEWS”9月11日报道,新加坡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对菲律宾媒体此前的错误报道予以批评,并重申新加坡在南海问题上立场不变,持中立态度。

    新加坡外交部一名发言人10日在新外交部网站发文称,新加坡对南海问题立场没有变化,并不选边站立。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呼吁南海问题各方保持克制,和平解决争端。

    报道指出,这一表态与《菲律宾星报》及《马尼拉每日公报》日前的相关报道相违背。两家媒体日前报道称,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期间,与菲总统阿基诺三世会面时,新加坡总理对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支持”,菲外长还对新加坡的“强烈支持”表示感谢。

    该名新加坡发言人表示:“你们都知道菲律宾媒体是如何随意,他们甚至可以随意捏造事实”。(来源:环球网)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