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璀璨灯饰点亮“热带圣诞节”
2012年11月21日 20:32: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主持人:新加坡最为繁华的核心购物区乌节路当地时间17日晚举行圣诞亮灯仪式,为期一个月的圣诞节庆祝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解说:当天的亮灯仪式在乌节路ION购物中心举行。在新加坡总统陈庆炎的主持和见证下,长达2.2公里的乌节路两旁璀璨灯饰瞬间点亮阴雨绵绵的夜空。从11月17日到明年1月6日,这些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的灯饰和圣诞树将彻夜不熄。

    同期:新加坡居民

    我觉得,这里看上去很梦幻很神奇,新加坡政府就会尽一切努力让所有东西看起来都那么漂亮。每一个购物中心都从细节着眼竭尽所能让周遭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赏心悦目,这真的很神奇。我觉得很特别。

    同期:新加坡居民

    我真的很喜欢这些圣诞装饰。新加坡的圣诞节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就在于尽管圣诞节在这个以华人文化为主的社会里并不是传统必过的节日,但是新加坡仍然能穷其所能在这个节日里狂欢,这些灯饰甚至比伦敦牛津街的装饰还要绚丽。

    解说:新加坡虽地处热带,少了传统节日应有的冰雪氛围,但人们也不再被天气束缚在家里举行家庭聚会,而更多地会探亲访友、品尝美味。

    新华社记者胡隽欣新加坡报道。(完)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