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海峡时报》:男性杂志在中国日渐风靡
2013年01月17日 08:50:22  来源: 新华国际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海峡时报》 1月13日报道】题:男性杂志风靡中国

  2004年,当陈晨途(音)购买中国的《男人装》创刊号时,不得不背着父母,以免遭到他们的斥责。

  陈晨途从来没有看过哪本杂志封面上有这样穿着性感的女郎,他以为《花花公子》登陆中国了。

  现年29岁、担任活动策划的陈晨途说:“我发现自己错了,但是我喜欢杂志里的内容。文章写得妙趣横生,为男人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时尚和生活方面的小提示。”自此以后,这位福建男子每期《男人装》杂志都会买,甚至还帮助管理该杂志全国范围内的读者群。

  过去20年来,像陈晨途这样的支持者——收入日益增加、对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有着更高追求的年轻城市男性—一推动了中国男性杂志的急速发展。

  中国首份面向男性读者的出版物《时尚先生》出现于1993年,当时是作为《时尚》杂志社旗下的一份女性杂志的增刊出版的。

  1997年,这份增刊独立出来。两年后,它与美国的《时尚先生》共有版权,并一直是此间唯一的男性杂志,直到2000年《大都市》创刊。

  2000年至2007年间,中国的男性杂志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有10种杂志进入市场。现在,有大约20种涉及健康、时尚和生活等领域的月刊服务于中国的男性读者。

  男性杂志每年的销售量为100万份,但仍只占整个行业的2%,表明这种杂志未来还有很大增长潜力。与之相比,女性杂志的市场份额为12%。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男性杂志增长迅速,但仍然存在挑战。

  新媒体的出现和日益上升的印刷以及销售成本给男性杂志的进一步增长带来了挑战,并已经在近年来开始导致发行量略有下降。与其他类型的杂志相比,例如女性时尚类杂志,几乎没有任何纯本土的男性杂志。

  读《男人装》的陈晨途说,一个原因就是男性杂志编辑中存在的一种普遍看法,那就是外国的内容更好。但是他感觉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并指出每期《男人装》中的外国内容部分一直在下降,现在已经只有大约5%左右。

  他说:“我们拥有更多的本土男性杂志只是时间问题。中国也有人才。”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闫帅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28124242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