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2015年将打造出60公里自然连道
2013年02月03日 07:55:1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3日报道,继谦福地段之后,吸引飞鸟与蝴蝶进入社区的自然连道将陆续出现在海军部、淡滨尼和义顺,估计到了2015年,新加坡将有至少60公里的自然连道。

  自然连道(Nature Ways)是指在路边栽种特别品种的树木和灌木,以带动两个绿地之间动物流动的连道。

  国家公园局昨天举行“社区行动为谦福(Kheam Hock)”活动,动员社区居民、学校和企业,在家中、路边和建筑物内种植可以吸引飞鸟与蝴蝶的植物,协力打造自然连道。

  国家发展部部长许文远昨天和谦福居民一起种树栽花,为活动开幕。这个活动也启动了今年一系列“新加坡绿化50年”的纪念活动。

  谦福地段以北是泛岛高速公路,南端是杜尼安路,这里的自然连道面积约100公顷,位于中央集水地带自然保护区(Central Catchment Nature Reserve)和新加坡植物园之间。公园局一个多月前已在谦福路一带种植了60多种树木和灌木,例如罗比梅、锡兰蒲桃、仙丹花、野牡丹等。

  根据新加坡自然学会(Nature Society)的调查,谦福一带现有至少157种植物,13种蝴蝶和19钟鸟类。公园局目前与自然学会和学校合作,鼓励谦福社区居民种植更多植物,开展生态调查。

  新加坡女子中学是计划的主要社区伙伴之一,学校在校内设立苗圃,由学生负责栽培,之后将幼苗卖给谦福区的居民。苗圃目前约有30种植物,400棵幼苗。有20户谦福居民已答应参与“锦簇社区”计划,在自家花园里或公园局指定的地方种植相关植物。

  公园局局长潘康源说:“50年前,新加坡开启了通过绿化改善人们生活环境、让岛国与众不同并具吸引力的历程,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是过去50年努力的成果。我们必须继续联系社区,协力为我们和我们的子孙打造一个充满绿意的家园。”

  他说,“社区行动为谦福”是社区参与改善新加坡生态环境的典型例子,他呼吁更多新加坡人主动承担美化生活环境的责任,携手让新加坡成为花园里的城市。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315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