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新车票明起正式启用 可循环使用6次
2013年02月28日 08:04:0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从明天起,新加坡的绿色单程普通车票(左)全面被淘汰,由新的纸质普通车票取代。(林国明摄)

  据《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新加坡的绿色地铁单程普通车票明天起全面被淘汰,由可循环使用六次的纸质车票取代,乘客日后无须到售票机取回押金再购票。公众如果持有旧车票,但还没有取回1新元的押金,可在购票日起的30天内,到地铁站乘客服务中心索取押金。

  新款的普通车票(Standard Ticket)能在30天内使用六次,1角押金在第三次乘搭地铁或轻轨列车时退还,自动用来抵销车费,搭乘第六次时还能获得额外1角折扣。

  乘客能循环使用一张车票乘车,为环保出一分力。每次搭地铁前只需将车票放在售票机的读卡器上,并在选择目的地后,支付相应行程的车费。

  此外,乘客在购票时也能点击“往返行程”(Return Trip)选项,一次过支付往返行程的车费,省下重新排队买票的麻烦。新车票的用法和易通卡相似,乘客只需把车票轻触闸门处的读卡器便能通过。

  目前的单程车票只能使用一次。由于硬卡做成的车票成本昂贵,乘客目前买车票时须支付1新元的押金。乘客每次乘车后得把车票退还入售票机,然后取回押金,过程相当繁琐。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闫帅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28124396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