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台湾公布与新加坡军演 武器曝光官员傻眼
2013年03月04日 15:5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台湾公布与新加坡军演武器曝光官员傻眼

星光部队在台湾与台军同场地训练。资料照片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新加坡政府在台湾进行军事训练的“星光计划”,一向超低调,但台湾当局防务部门日前公布明起在三军训联基地举行“实兵、实弹”操演,文件竟首次出现“星光部队”。对于军方公布台湾与新加坡联合军演,台湾当局外事部门不具名官员忧新加坡将抗议,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3日对公布军演不愿正面响应,仅说:“不做任何评论。”

  防务部门官员傻眼

  此项联合军演的讯息,虽不是防务部门大张旗鼓公告,但却是由海军司令部以“对海(空)实弹射击报告单”,公告在“海巡署”的“靶讯”内,公告内还特别注明星光部队要使用其制式的7.62mmGPMG机枪、5.56SAR21突击步枪、反装甲弹MATADOR,而这些武器都不是台湾部队所使用。

  防务部门对星光部队向来很低调,就算在台进行实弹射击,防务部门只会公布台湾部队的射击靶讯,避免其曝光。此次把星光部队及其武器公布,防务部门不具名官员还以怀疑口吻说:“怎么可能?”

  台湾“海军司令部”指,台军各部队绝未与星光部队进行联合演习,“星光部队只是借用我场地进行训练,完全只是星光部队自己的班、排战斗教练”。对于“星光部队”竟首次出现在台军的射击公告中,海军以“不做任何评论”回应。

  史亚平:不评论

  新加坡对星光部队一向谨慎,进行联合军演,台湾立场一向“不承认也不否认,怎知现在防务部门公布此事,还把对方要用什么武器都写出来, 新加坡一定会抗议。”曾担任台湾“驻新代表”、现任职外事部门的史亚平以“不方便评论”响应,她说,接下来该怎么做,要问防务部门。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闫帅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28124414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