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出席华社活动 肯定华人传统艺术推广
2013年05月13日 08:25: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保留新加坡社会的亚洲特色, 政府自建国以来就自觉地保留和推广各种传统艺术和文化遗产,包括武术和舞龙舞狮,希望新加坡人能扎好文化根基。

  李显龙总理10日在武术龙狮总会筹款晚宴上追溯新加坡武术运动几十年来的发展,肯定武术和龙狮活动对新加坡社会的价值。“在新加坡,武术和舞龙舞狮向来深入民间、深获欢迎。人们通过这些活动强身健体,培养毅力、自律和团队精神。”

  总理10日也向在场的600多名武术界代表与嘉宾肯定武总的成就。新加坡独立初期各个武术团体各自为政,但总会成立之后,各团体结合力量,如今会员已增加十倍,共有338个属会团体。

  李总理指出,为推广体育活动,政府也需体育团体、私人企业和民间组织的支持。他说:“今晚所筹得的款项将用来加强年轻运动员的训练和指导计划,同时让武总继续在我们的学校推广武术,甚至让非华族有机会接触这项活动。”

  武总新一届理事会去年中刚大换血,由会长连荣华领导的新团队希望总会未来能朝更专业化、更制度化和更透明化的方向前进。总会10日晚的筹款晚宴筹得超过60万元款项。(黄伟曼)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7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