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新加坡须继续吸引高质量投资
2013年05月16日 08:49:1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5月16日报道,新加坡李显龙总理昨天为新加坡最大的综合多元用途发展项目滨海湾金融中心主持开幕仪式时指出,新加坡必须继续吸引高质量的投资,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李显龙说,滨海湾将会继续发展。除了滨海湾金融中心,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联合发展的滨海盛景也坐落在毗邻。新加坡新的商业中心正在逐渐成形。

  这个高品质的商业环境,将加强新加坡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然而,优质的基础设施只是其中一个条件。李显龙说,除了硬件,新加坡的竞争优势是在于其他的软件方面,其中之一就是拥有众多优秀的本地和国际人才。

  李显龙认为一个充满活力的金融领域,将让新加坡的经济和人民持续受益。

  他说:“它可以为受过较高教育的劳动队伍以及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经理及执行人员制造良好的就业机会,也可以促进其他行业,例如法律服务、工业发展和社会企业的增长。更有助于巩固新加坡作为环球贸易和服务业枢纽的地位。”

  因此,李显龙认为,新加坡必须继续吸引高质量的投资,为国人制造更好的就业机会。与此同时,新加坡也要培育强大的本地核心金融专才和领导人。

  新加坡的其他竞争优势还包括健全和值得信赖的管理和监督制度,以及可以和全球接轨的开放型经济。

  李显龙说,新加坡需要为全球金融体系的改革与转型做出贡献。例如新加坡前天宣布,将加强现有的税务框架,让信息交换更加容易,促进国际上的合作以打击跨境的税务犯罪。新加坡也参与相关的国际组织,如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政策指导委员会等。李显龙指出,新加坡的金融业正处于重要关口。

  他说:“在国内,我们正从质量上提升新加坡的经济,从而过渡到新的发展阶段。区域方面,金融服务和流量正与亚洲的繁荣与进步,同步增长。而在全球层面,金融领域正在进行根本性的检讨。”

  李显龙指出,现在各国对逃税和洗黑钱都很关注,也给金融业者带来压力。

  但他强调,新加坡将会继续加强本地的亲商环境,以便让国际公司和专业人士继续认可新加坡为一个做生意的理想地点。

  占地3.55公顷的滨海湾金融中心由国际著名的纽约建筑师事务所Kohn Pederson Fox Associates(KPF)设计。它拥有三座综合办公、住屋及零售用途的大厦。这个项目由长江实业(集团)、香港置地和吉宝置业联合开发。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71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