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泰柬两国关注“政治婚姻” 或将增强两国关系
2013年05月20日 09:24:36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

差雅帕和盛南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外甥女与柬埔寨总理洪森亲信的儿子18日在曼谷举行婚礼。泰国《民族报》17日报道说,这一婚姻预计将增强两国之间的关系,并提出“这一婚姻能否结束两国争端”的疑问。

  据《民族报》17日报道,他信的外甥女、前泰国总理颂猜·翁沙瓦的小女儿差雅帕·翁沙瓦与柬埔寨总理洪森的助手、国会议员世昂的儿子盛南18日在曼谷阿撒尼酒店举行婚礼。报道说,世昂是柬埔寨总理洪森在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中最重要的助手,目前担任暹粒国会议员。二人的联姻源于他信的妹妹、翁沙瓦的母亲耀瓦帕同盛南母亲之间的私人友谊。起初,翁沙瓦的父亲、前总理颂猜反对这门婚事,理由是他的女儿正忙于法官考试,但在他未来女婿以及两人爱情的打动下,颂猜同意了这门婚事。报道援引颂猜的话说,他信不会参加婚礼,但是会通过skype在二人婚礼上祝福。

  据媒体报道,他信和洪森之间有着不同寻常的私人友谊。他信2006年在一次军事政变后被迫流亡海外,即使在他信被罢黜后,他同洪森之间的私人友谊仍然继续维持,甚至更为密切。他信在2009年10月27日被任命为柬埔寨王国政府经济顾问,并担任洪森的私人顾问。此举引发柬埔寨和泰国之间的外交纷争,一年后他信宣布辞去这两个职位。他信曾多次访问柬埔寨,并同洪森亲切会面。目前泰国和柬埔寨两国围绕柏威夏寺归属问题的争议仍未结束,两国已将这一争议提交给国际法院,国际法院就这一争端已经进行过一次听证。至于泰柬政治家族之间的联姻能否有助于解决两国领土争端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记者 于景浩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73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