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需多管齐下改善长期乐龄护理系统
2013年05月22日 09:54:1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调查:我国需多管齐下改善长期乐龄护理系统

    据xinmsn网站报道,调查显示,新加坡必须多管齐下改善本地的长期乐龄护理系统,例如提供更好的资助模式、整合相关领域的资源和善用社区力量,以应付人口老化所带来的挑战。

    连氏基金委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整理出的调查报告显示,长期乐龄护理并不是大多数国家的医疗保健议程中的首要议题之一。

    报告收集了46名思想领袖、专业和业内人士,对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乐龄护理课题的看法。

    新加坡毕马威环境医疗保健行业董事陆伟翔医生说,报告显示,长期乐龄护理系统不够集中,是应付人口老化问题的最大挑战。"我们的服务,政府部门,或者是NGOs,真的是太多,每个都有很好的意愿去帮助老人。但是因为太多了,又没有整合、融合在一起实行,就造成好像每个都在做好事,但是没有集中力,不够技术,最后是病人或老年人会感觉到太多选择,然后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向。"

    陆医生说,资金是另一个挑战,因为良好的长期乐龄护理计划,必须以人为本,按不同年长者的需要,量身制定护理服务,而这需要足够的资金来支持。

    此外,新加坡也需要在科技方面进行更多投资,例如:采用先进器材来改善老人的生活。

    陆医生指出,目前,新加坡已经开始朝整合乐龄护理系统的方向迈进,例如一些社区已经开始结合医院、社区、福利组织的资源,为区内年长者提供较完善的护理服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745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