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加坡金融业处于重要关口
2013年05月23日 08:40: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最大的综合多元用途发展项目滨海湾金融中心近日正式开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开幕仪式表示,“滨海湾将会继续发展。除了滨海湾金融中心,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联合发展的滨海盛景也坐落在毗邻,我国新的商业中心正在逐渐成形。这个高品质的商业环境,将加强新加坡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占地3.55公顷的滨海湾金融中心由国际著名的纽约建筑师事务所Kohn Pederson Fox Associates设计,拥有三座综合办公、住屋及零售用途的大厦。这个项目由长江实业(集团)、香港置地和吉宝置业联合开发。不过,李显龙强调,新加坡的竞争优势还在于软件,其中之一就是拥有众多优秀的本地和国际人才,“在培育核心金融人才方面,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经与金融机构合作在着手进行。”

新加坡的其他竞争优势还包括健全和值得信赖的管理和监督制度,以及可以和全球接轨的开放型经济。

“新加坡的金融业正处于重要关口。”李显龙说,“而在全球层面,金融领域正在进行根本性的检讨。现在各国对逃税和洗黑钱都很关注,也给金融业者带来压力。”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需要为全球金融体系的改革与转型做出贡献。近日新加坡就宣布,将加强现有的税务框架,让信息交换更加容易,促进国际上的合作以打击跨境的税务犯罪。此外,新加坡也参与相关的国际组织,如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政策指导委员会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75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