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世界首个绿色图书馆在新加坡开幕
2013年06月09日 08:47:3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世界首个绿色图书馆开幕

    据xinmsn网站报道,世界第一个专为4到12岁孩童打造的绿色图书馆"绿识小书屋",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开幕。

     "绿识小书屋"不论在建筑设计、选材,或是书本的选择上,都离不开环保。其中,45000本的藏书都跟动植物、大自然、气候、环境等绿色课题有关。

     一走进小书屋,一棵三米高的大树,马上吸引记者的目光。这棵名为知识树的树冠,是用超过3千个再循环塑料瓶建造的,树身也采用了环保建材,整棵树要传达的就是环保的概念。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经理苏琳丽说,新加坡本地孩童可以接触到的绿色书籍并不多,因此,这个绿色图书馆将有助提升孩童的环保意识。“这间图书馆之前只有故事书,不过现在的改变很大,因为我们带进很多同绿色环保相关的书籍,加上我们也提供两项特别服务,例如通过天气预报介绍新加坡的天气,以及通过知识树,让儿童认识一些环保的知识。”

     图书馆的设计也深得小朋友的喜爱。11岁的汤婉芯就说,管内多媒体的运用,更吸引她主动阅读。“我很喜欢玩这里的游戏,你不单单只是在这里读书,也可以去ebook角落读书,他们把那里的书本变得像电子一样。”(记者:林国豪)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836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