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帮助弱势群体是新加坡精神重要部分
2013年06月17日 08:38:1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6月17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参加新加坡狮子会食物收集与分配中心庆祝成立25周年的晚宴时指出,在每个富裕的社会里,总会有需要帮助的家庭。较贫困的同胞应该获得扶持,不让他们因为有经济困难而被社会遗弃。他表扬多年来在计划下踊跃捐赠食品给本地志愿福利团体的巴刹摊贩与居民,强调他们这种慷慨助人的精神是“新加坡精神重要的一部分”。

  狮子会从1988年起,每周一次展开食物收集与分配活动,向参与该计划的摊贩收集蔬菜水果,再送到全岛多个慈善团体,为养老院与育幼院免费提供食物。计划如今获得130多个摊贩支持。

  李显龙总理致辞时也不忘点名赞扬计划创始人、当年的狮子会东区分会会长雷因旭。他说,现已85岁的雷因旭仍保持积极的心态,每周坚持到设为收集中心的巴西班让批发中心帮忙,这种关怀社会贫困者的精神可嘉,是大家的好榜样。

  他说:“在1988年,雷先生独自成立(食物收集与分配)计划。当时,他单枪匹马,一个人收集和派送食品给忠邦和义顺有需要的居民。虽然困难重重,一个人要东奔西跑,偶尔因为路途远,食物受损,白忙一场,但是雷先生依然坚持下去。”

  食物收集与分配计划的受惠团体目前有14个,包括众圣之家、碧山残障之家、回教传教协会、聚英爱老院、狮子会乐龄之家、狮子乐龄之友协会、万佛堂安老院、慈光残障之家、民众康福休养院、德教病老院、新加坡基督爱老院、新加坡红十字会、青年挑战中心和方济疗养别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863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