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2年会"在新加坡举行
2013年06月30日 20:24: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李显龙总理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担任对话会主宾,照片由新加坡“通商中国”提供。

  由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办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2年会”近日在狮城隆重举行,论坛为期两天,有60多名受邀嘉宾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再次受邀担任论坛主讲嘉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在闭幕当日的午宴上担任对话会的主宾。

  伴随着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格局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的内部也在进行着各种改革,中国如何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持必要的经济增长,以及调整和平衡经济结构方面做的更好,这不仅是中国所要面对的挑战,由此也给国际社会带来了许多新的契机。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把握新契机,应对新挑战”。论坛围绕着“政治与社会、商业与经济、科学与科技、人文与艺术以及全球关系”等主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以正确把握中国发展的脉搏和规律。

  受邀参加此次论坛来自国际社会和中国的嘉宾都是一些重量级的人物,其中包括中国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吴建民、新加坡巡回大使许通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副总裁包道格、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丁凯、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以及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等。演讲嘉宾们的精彩发言不时掀起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提问和回答更是互动有序,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为大会开幕式致辞。蔡天宝在致辞中说,世界经济的重心正在逐渐向东转移,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也在与日俱增。不久前,中国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对接,使得中国正式步入了航天大国的行列。而近10年来,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近四倍,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有这些都体现了中国日渐强大的综合国力。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933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