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BO Zhiyue 薄智跃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2013年06月30日 21:03:0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BO Zhiyue

    薄智跃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议题:新领导班子如何赢得民众的认可?
 
    薄智跃博士是国际著名学者,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领军人物,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获法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学位;并获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薄智跃博士是美国德州塔来顿大学首任Joe and Teresa Long Endowed Chair in Social Sciences讲座教授并获美国圣约翰菲舍大学2003-2004年度董事会杰出学者奖。

    他曾在北京大学、美国罗斯福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美利坚大学、美国圣约翰菲舍大学、美国德州塔来顿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中外著名大学任教,教授国际关系、中国近现代史、中国政治、亚洲政治等课程。

    他的研究领域主要是中国政治、两岸关系、中美关系、国际关系理论等,研究方法以统计分析见长。他著有Chinese Provincial Leaders: Economic Performance and Political Mobility since 1949(M.E. Sharpe, 2002),China’s Elite Politics: Political Transition and Power Balancing(World Scientific, 2007),China’s Elite Politics: Governance and Democratization(World Scientific, 2010)等英文专著。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33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