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0”在新加坡举行
2013年07月01日 08:32:45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在新加坡举行(图)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做开幕演讲

  为庆祝中国和新加坡建交20周年,新加坡“通商中国”2010年7月12日举办了“慧眼中国环球论坛”,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50多位高管、学者和政要就中国社会、经济、文化、政治、科技、国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为论坛做了开幕演讲。他回顾了中国过去30年的发展历程,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作了展望。他说:“在过去30年里,中国经济经历了高速发展,但是我们已经意识到过去的发展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我们消耗了太多能源和资源。而现在如果你来到中国,会发现每个人都在谈论科学发展观。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中国正在转变发展模式,从不可持续发展到可持续发展,而这种转变的关键是提高能源利用率。我们也会和西方世界合作,包括日本,欧洲以及美国等等,一起提高中国的能源利用率。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大规模发展可再生能源,我们有很多项目,在这个方面,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新崛起的力量可以一起开展合作。”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半,主题为“展望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演讲嘉宾还包括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美国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尼古拉丝?拉迪等等。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将担任第一场活动的对话会主宾。

  2007年11月,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和中国总理温家宝共同启动了“通商中国”。“通商中国”旨在建立一个以汉语为交流媒介的平台,为新加坡培养一批双语双文化人才,为新加坡人到中国发展铺垫道路,同时也成为中国企业和相关机构赴新发展的合作机构。(记者 胡星)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934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