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James MCGREGOR 麦健陆 安可顾问资深参事
2013年07月01日 11:27:4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James MCGREGOR

    麦健陆

    安可顾问资深参事

    议题:

    中国新兴文化的崛起

    麦健陆先生是安可顾问的资深参事,同时也是全球畅销书《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中国威权资本主义的挑战》(2012.10出版)和《与龙共舞:十亿顾客的商机与挑战》(又名:《十亿消费者》)(2005年出版)的作者。在加盟安可顾问前,他曾是《华尔街日报》的资深记者,同时兼任一家主营中国业务的对冲基金咨询研究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麦健陆先生还曾担任奥美公关的亚太区资深顾问和美国技孵全球投资公司的合伙人兼中国地区总经理。美国技孵全球投资公司拥有大规模的创投基金,主营中国和印度科技及互联网领域的投资业务。

    在里根政府时期麦健陆先生是莱德骑士报业华盛顿分部的记者。他于1987年至1990年担任《华尔街日报》台湾分社社长,1990年至1994年升任中华区分社社长,之后就职道琼斯公司任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用七年时间打造了道琼斯公司在中国的媒体业务。在此期间,麦健陆先生还建立了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中国分支,创建了《华尔街日报》的中文网站、道琼斯的中文新闻专线和中国股市指数,以及中国第一个周播商业电视节目。麦健陆先生还是搜狐网的首轮投资者之一,并曾在搜狐董事会任职多年。因成功争取了道琼斯对于中国财经新闻的报道权,麦健陆先生曾荣获道琼斯公司的最高雇员奖,即巴尼基尔戈奖。

    麦健陆先生是一名职业演说家,电视及电台的特邀评论员,并为很多出版物撰写短论及评论文章。他在中国生活二十多年,能阅读中文并用中文交谈。麦健陆先生曾任中国美国商会董事历时近十年,并于1996年出任会长。目前他在中国美国商会担任美国政府关系委员会主席,同时也对外关系理事会、大西洋理事会和亚洲协会国际理事会的成员。他还是美中教育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以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37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