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TAN Yinglan 陈映岚
2013年07月01日 13:51:0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TAN Yinglan

    陈映岚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兼职助理教授

    议题:

    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陈映岚是红杉资本印度基金的投资合伙人。他成立了红杉资本的新加坡分公司, 目前负责东南亚的投资项目。他现任 Practo Pte Ltd, Idea Devices Pte Ltd 和 Knowlarity Communications Holdings Pte Ltd的董事。之前,他任职于新加坡总理公署,担任国立研究基金会处长,负责监督创新和企业投资项目。旗下基金投资了41家高科技企业,包括品智(被MediaMonitor并购), Curiox(被Zicom并购)。

    陈映岚曾是中国首任3i Venturelab (3i 企业(伦敦证券交易所:III)及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为世界领先的商学院之一)的合资企业)的董事。他曾任职于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负责经济发展局投资的高级助理司长和经济司长。在留美期间,还曾在世界银行,作为米尔顿弗里德曼和辛西娅院士。在斯坦福大学读研究生期间,他是一间互联网公司创办人(这仍是一个在斯坦福大学桉例研究精选)。

    陈映岚曾就读于哈佛大学(世界青年领袖班 /肯尼迪院士),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和卡耐基梅隆大学(电子电脑工程与经济双学位),他亦是认证合格的风险分析师。他也兼任INSEAD的讲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兼职助理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高级总裁班, 加州大学(UC Berkeley)-南洋理工大学高级总裁班, 清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高级培训课程的的兼职助理教授;上海复旦大学客座讲座。

    陈映岚是《风险投资之道》(The Way of the VC ,Wiley出版社,2009)的作者,并在隔年出版(Chinnovation - How Chinese Innovators are Changing the World)《 中国创智-中国的创新如何改变世界》(Wiley, 2010年)。映岚也是课本《创业学》-亚洲版(Mcgraw Hill, 2012年出版)合着作者。《风险投资之道》被挑选为哈佛商学院MBA的教材, 《 中国创智》是亚马逊2011年4月的#1畅销商务(国际)书。

    陈映岚2012成为全球最负盛誉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世界青年领袖”之一,也兼任世界经济论坛促进创新的国际委员, 圣加仑研讨会(St Gallen Symposium)100名明日的领导人之一,同时也被获选为首批来自新加坡的国际考夫曼院士(Kauffman Fellow) 。映岚亦当选2011蓬莱—未来之星得奖与致词嘉宾, 海外杰青汇中华青年领袖和「龙汇100」华人青年领袖。映岚也是华中国际学校和扶轮社的董事.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37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