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TEO Eng Cheong 张永昌
2013年07月01日 13:51:0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TEO Eng Cheong

    张永昌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

    议题:

    中国的新消费趋向

    张永昌先生自 2011 年 1 月 1 日起出任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简称企发局)是推动新加坡对外经济发展的主导政府机构,其使命是促进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企业的海外发展及国际贸易。企发局的网络覆盖全球超过35个联络点,其中包括多个新兴市场。

    加入企发局之前,张先生曾在2008年至2010年担任新加坡竞争局局长。在他任职期间,张先生主导了几项重大决策,并加强了这个年轻的竞争管理机构的工作绩 效和执行力。

    张先生于2004年至2007年担任新加坡关税局局长。在这期间,他发起了多项维持新加坡作为可信赖的贸易枢纽地位的计划,包括加强与维护供应链的安全运作以 及促成商业买卖军民两用货品和技术的合法化。

    之前,张先生先后就任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以及新加坡社会发展及体育部(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的前身)。

    张先生是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的副主席。他也在数家公司担任董事,其中包括企发局控股公司、新加坡农粮兽医局、腾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私校教育理事会及东盟基础设施基金

    张先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主修经济并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理学硕士学位。在 2006年,他被授予公共行政(银)奖章。

    张先生已婚,育有一名儿子和一对双胞胎女儿。他喜爱阅读,旅游及跑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37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