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XU Ningning 许宁宁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
2013年07月01日 14:10:2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XU Ningning

    许宁宁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

    议题:中国与东盟:风平浪静或暗流汹涌?

    中国首席东盟商务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管中方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大湄公河次区域商务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外交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广西大学客座教授, 中国—东盟博览会顾问、中国—东盟投资基金顾问、历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设计者。

    198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学系,1992年在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作访问学者。经常出访泰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应邀在北京、天津、重庆、广东等省市做过200多场东南亚商务报告。

    领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研究,写有《看好东盟新商机——行动》、《许宁宁:中国—东盟“零关税”日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概论》、《商机:对话东盟》、《来自东南亚的商机报告》、《企业家论》等18本经济学书出版。

    2011年1月11日,东盟十国联合授予许宁宁“中国-东盟合作突出贡献奖”,以表彰许宁宁近20年来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合作中的积极贡献。2013年1月24日,东盟驻华大使馆商务官员联合为许宁宁颁发了“中国-东盟商务合作友好使者奖”。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中国与东盟五大工作层面对话合作机制之一,是代表商界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对话机制。理事会成立大会于2001年11月召开,中国国务院时任总理朱镕基出席并宣告理事会正式成立。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37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