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ZHAO Xijun 赵锡军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2013年07月01日 14:10:2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ZHAO Xijun

    赵锡军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议题:

    中国股市何时能飞腾?

    赵锡军先生目前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副院长,同时兼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与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北京市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理事。赵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赵教授的研究领域设计国际金融、资本市场、金融监管、货币政策与中国经济。

    1987年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从事教学工作。期间,在中国人民大学开设了国际金融、金融市场运行分析、国际金融研究、金融前沿讲座、金融投资学、国际收支研究等课程,累计授课课时超过3000学时。目前在中国人民大学从事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学位层次的教学工作,为本科生和硕士生讲授基本的国际金融理论,为博士生讲授金融研究领域的前沿理论。在从事一线教学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主编和参编多部教材,其中主编的《证券投资学》获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参编的《金融学》、《证券投资学》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1987年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从事科研工作。期间共出版专著4部,主编教材6部,译著8部,作为副主编和主要作者参与写作20余部,在国际国内各类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16个。其中有两项成果分获商务部“第五届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论文二等奖”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学会“第七届优秀金融论文二等奖”。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37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