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张世秋:中国应对环境问题的决策要找准着力点
2013年07月09日 18:29:4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9日讯 未来30年,中国面临最重大的挑战之一就是维持食品和水源安全。在7月9日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3年会圆桌会议中,针对中国如何应对粮食、水源和空气问题,美国加州大学教授Colin CARTER、北京大学教授张世秋等五位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大学教授张世秋女士认为,在应对环境问题的决策上要找准着力点。环境问题的解决和整个机制、利益调整政策的制定是分不开的。应该深入讨论谁在经济增长中获益了,谁从环境破坏当中受损了。对不同利益群体所受到利益影响机制的研究和讨论有助于对社会紧张焦灼的利益冲突关系的认识和解决。

    张世秋女士还举例说,在贵州等地的一些地方,退耕还林做得很好,关键在于将原来的农业人口转变为生产环境服务这种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不过,环境也涉及到公众教育,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实习生:吴佳 白雪妍)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982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