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多方支持献爱心 新加坡唐人街迎来首个社区花园
2013年07月14日 07:3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多方支持献爱心新加坡唐人街迎来首个社区花园

  陈振声(右二)将普华古柏捐赠的床褥交给一名接受福利援助的老人。(陈福洲/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牛车水区居民12日迎来了首个社区花园,往后居民们能一起栽培劳作,也能分享园里的蔬果香料,促进邻里关系。社区花园长17米、宽11米,耗资约5000元建成,获得国家公园局和丹戎巴葛市镇理事会支持,费用由各方共同负担。

  牛车水居民委员会配合设立的园艺兴趣小组,迄今已吸引15名年长居民加入。牛车水社区花园负责人王志伟受访时透露,兴趣小组将在花园种植蔬果如冬瓜、番茄、辣椒和酸柑,香料如咖哩叶、香茅和柚子叶,以及点缀花园的花苗。如果收成好,兴趣小组会把这些蔬果和香料,送给其他居民分享。

  普华古柏合伙人陈映雪受访时说:“以往,我们都是给牛车水居民送上日常用品或提供一些临时服务,因此今年想给居民更长久和更有永续性的东西。我们向居民做调查后,发现他们最想拥有的是一个社区花园。我们希望这个花园成为居民尤其是老人消闲的一个好去处。”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代部长陈振声在场种植一棵仁心果树(chiku),为社区花园举行启用式。

  普华古柏的600多名职员也到牛车水万拿街第五座和第333座一房式组屋派发920张床褥、120把手电筒、1040个装有日常用品的礼包,给这两座组屋500多户居民。

  这些居民多数为接受福利援助的独居老人。收到新床褥的曾月凤(59岁,泡咖啡师傅)说:“这真是个惊喜。我家里那张软绵绵的床褥,都快睡出一个洞来了,我几个月来都没睡好,有时直接睡地板。还好临时出现救星,不过我也没钱换新的。”(司徒晓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5003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