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称要集中资源助低收入与年长者
2013年07月29日 08:25:2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7月29日报道,新加坡政府正在加强该国的社会安全网和检讨各项政策以便给予弱势群体更多援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晚在新白桥民众联络所启用仪式上发表谈话称,新加坡可以集中资源,更好地帮助年长者和低收入的国民,但人民、社区和政府必须更紧密地合作。

  李显龙以华语致辞时,赞扬华苑小学师生积极帮忙筹款,体现互相关怀的邻里精神。他希望像这样的合作精神和甘榜精神,能通过居民及学生传到社区,使整个社区都能成为一个互相扶持,一起应付新挑战的和谐社会。他说:“我们要面对新时代和向前走,就必须与时并进,更需要并肩合作。这个不是单靠一个人能完成的,也不能完全把事情交给政府,必须互相合作,不论是基层、邻里、社区或个人。”

  李显龙称,对年轻和拥有技能的人来说,现在确实是一个振奋人心和充满机遇的时代。但有一些人会觉得难以适应,尤其是老一辈以及那些较低收入的新加坡人。他说:“他们在面对生活费、医药保健和收入差距扩大的问题上,将需要我们的帮助才能克服这些挑战。我们需要集中资源帮助这些人,以确保我们向前迈进的时候不会遗落下任何人。”

  拥有50年历史的白桥民众联络所,两年前在花拉公园地铁站旁打造新大楼。大楼的室内体育馆和华苑小学校舍相连接,方便共用资源。为了更有效利用有限的土地,其实许多新的民众联络所和俱乐部都已经与社区邻里相结合,包括一些图书馆、警局或综合诊疗所都建在同一个屋檐下。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079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