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防长:女性或有机会为新加坡服役效力
2013年08月16日 16:16:19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8月16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透露,许多人向强化国民服役委员会提议,要让更多新加坡人包括女性有机会为国民服役尽一分力,武装部队将考虑听取公众的意见,扩大志愿战备军人计划。

  据报道,国防部长黄永宏15日晚出席志愿战备军人答谢晚宴致词说,许多人向强化国民服役委员会(Committee to Strengthen National Service,简称CSNS)提议,希望武装部队扩大志愿战备军人计划,让非战备军人也能为新加坡的防卫工作做出贡献,不仅是以平民身份而是肩负军事责任。让有服役责任的新加坡人做出更大贡献的同时,也让没有服役责任的人如女性,能积极参与国家的防卫工作。

  黄永宏表示:“委员会会认真考虑这些建议,让志愿者在国防上扮演更重要角色。”

  据报道,目前,新加坡的志愿战备军人主要是已完成战备军人义务,但仍有热忱为军队做出贡献的人,在健康状况允许下,延长战备役。

  强化国民服役委员会成立于今年3月,由黄永宏亲自领导。委员会分阶段向公众收集意见,探讨如何让国民服役人员能发挥所长,以及肯定服役人员的贡献。

  第一阶段的小组讨论会已经结束,委员会将在这个月内召开第三次会议之后公布一些结果。

  据报道,新加坡国防部现有约300名志愿战备军人,15日晚上有超过140名来自国防部39个咨询委员会的志愿者出席了晚宴。(实习编辑:张雅婷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185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