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将于25日访华 被外界认为中新关系新热度
2013年08月25日 08:07:00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据央视8月24日报道,应李克强总理邀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于25日起对中国为期一周的正式访华。自1990年两国建交以来中新关系经贸合作发展非常迅速,如何升级中新两国各领域合作是此次访华的主要议题。李显龙此次访华,被外界认为是中新两国关系热度的新表现。

  中国前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表示,李显龙这次来访升级两国各领域合作将是主要任务。新加坡是东盟成员国与我们建交最晚的之一,但是中新合作是跑的最快的之一,在高深广快的基础上来升级。中新建交23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成功显著,中新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推动东盟一体化进程、推动10+1,推动10+3、东亚峰会等区域合作机制问题上看法一致。

  张小康称,新加坡作为东盟唯一和我们签订经贸协调的国家,是中国在东盟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而中国也是新加坡第三大贸易国,此次访问如何拓宽两国经贸合作是重要议题。

  李显龙此次行程为期一周被外界认为是中新两国关系热度的表现,而就在今年5月中国外长王毅访问新加坡时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与邻国和周边外交,愿与新方共同努力打造新时期中新合作的升级版。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徐倩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524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