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希望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合作
2013年08月26日 07:03: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新加坡和中国的关系发展顺利。随着中国国力的持续增长和繁荣,两国的合作将越来越紧密。”

    25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李显龙说,新中在许多领域的合作都很成功,苏州工业园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两国在经济合作与相互学习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去年,两家中国银行获得了新加坡特许全面牌照。今年,其中一家已开展人民币清算业务,这是双方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李显龙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推进对华关系,同中方领导人商讨合作的具体事宜,在可持续发展、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加强交流。

    李显龙表示,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涵盖经济、社会、教育等众多领域。新加坡努力促进东盟同中国的关系,希望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

    李显龙说,新加坡在同中国合作过程中受益良多,希望中国也能从新加坡的发展中获得一些有用的经验。新加坡正在对经济进行升级改造,中国在制定长远的经济发展战略,两国可以加强交流合作。(完)

    原标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表示希望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合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242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