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新加坡未来总理应由内阁年轻部长推选
2013年08月29日 10:35:1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8月29日电(记者陈济朋)据《联合早报》29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中国访问期间接受新加坡随行媒体访问时对未来总理人选的产生方式发表看法,认为应该由内阁中的年轻部长推选产生。

  新加坡总理公署28日宣布擢升一批年轻的内阁部长和政务部长人选,其中现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代部长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的陈振声从今年9月起升格为正部长,担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

  今年44岁的陈振声在2011年的大选中被选派在建国总理李光耀镇守的丹戎巴葛选区参选,由于没有合资格的反对党候选人,不战而胜。他在参政之前担任陆军总长,是新加坡政坛近年来升迁最迅速的政治新星之一。

  新加坡人力部代部长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川仁将不再担任国家发展部的职务,但继续担任人力部代部长。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次长沈颖被擢升为政务部长。另有一些年轻的议员被委任政府职务。

  李显龙目前正在中国访问。他在新疆访问期间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说,大体上来说,对新上任的部长表现感到满意。不过,因为陈川仁和文化及青年部代部长黄循财都是去年8月才受委为代部长,“只有一年,所以我会在以后,可能明年或者后年再考虑他们的情况”。

  对于未来总理的人选,李显龙说:“下一个总理人选不应该由我决定,应该是年轻人的选择。在团队中的年轻部长应该决定他们究竟要推选谁。我认为,目前的内阁成员将成为新加坡下一代政治领导团队中的重要成员。我希望下一次(调整时),进一步巩固这个团队的实力。”

  现年61岁的李显龙曾表示,新加坡不应该有个70岁的总理。他在2011年大选前说,2020年是第四代领导班子的接棒日期。(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272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