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健康饮食 新加坡低糖传统月饼受欢迎
2013年09月09日 07:26:2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9月9日报道,由于健康意识抬头,人们对月饼甜度的要求也有所改变。新加坡多家酒店和餐馆近几年为了顺应少盐少糖的健康趋势,纷纷推出糖分比一般月饼低10%至50%的低糖传统月饼,为选购月饼的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选择。

  除了减少糖分,不少酒店和餐馆在制造月饼时也改用一些较健康的原料,例如把白糖换成较健康的粗糖,或是少用油。

  新加坡洲际大酒店满福苑,今年首次推出两款低糖单黄白莲蓉和低糖夏果白莲蓉月饼,糖分减少了一半。不过,为了确保所售卖的低糖和一般甜度的传统月饼吃起来口味相近,厨师除了调整甜度,两种月饼的其他原料都保持一样。低糖月饼今年受欢迎的程度,已足以让酒店打算在明年推出加入更多种养生材料的低糖月饼。

  卡尔登酒店的华乐酒家,自2010年起售卖低糖分白莲蓉为馅的传统烘皮月饼,以及一款多年来深受欢迎的核桃月酥。酒家厨师在制作白莲蓉时用麦芽醇(Maltitol)替代白糖,麦芽醇的糖分比白糖少20%。他们也少用油。

  市场通讯联系经理沈欣萍说:“我们开始推出低糖月饼时,是因为有更多注意健康的顾客提出这样的要求。我们目前大部分的订单仍是传统烘皮月饼,不过低糖月饼的订单也有稳健增加。”

  陈丽文(27岁,人力经理)自两年前开始购买月饼,认为市场上很多月饼都太甜。自低糖月饼出现后,她都尽量购买低糖月饼。

  她说:“低糖月饼比较健康,我本身喜欢吃传统烘皮月饼,低糖的吃起来没那么有罪恶感。可惜一些我喜欢的特别口味如绿茶口味月饼,因为没有低糖选择,我只好照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346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