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一日畅游狮城新加坡(图)
2013年09月10日 08:09:17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

  位于赤道偏北的新加坡,拥有着微妙的地理位置和文化政治氛围。新加坡政府巧妙地建设了一个乌托邦式的交通系统。可以自由涂鸦的火车总是准点到达;连交通堵塞都会成为头条新闻;犯罪活动甚至是只会出现在电视里的事情。想近距离感受新加坡吗?赶紧跟随著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的报道,玩转魅力狮城吧。

  文化核心中国城

  沸反盈天的街边商业区和精致热闹的夜生活,这便是新加坡的文化核心区——中国城。

  天福宫是新加坡最古老最奢华的圣殿之一。庙中供奉的妈祖像建于18世纪40年代,是早期的福建移民为感谢其保佑新加坡的海上船客而建。地址:中国城直落亚逸街158号。

  饮茶酒楼位于中国城里,其美味早餐是您的首选。其中包括健康爽口的饺子和点心,吃时搭配绿茶或者中国咖啡更好。地址:中国城丁加奴街20号。

  购物圣地乌节路

  乌节路是新加坡最著名的购物街。从中国城坐建设完备的地下铁便能直接到达。林立的商店不乏许多国际知名品牌,包括范思哲、菲拉格慕、古琦、让·保罗·高提耶和路易威登。巨大的高岛屋百货公司以及堪比一座小城的义安城购物中心是所有商场的终结者。百丽宫则有各大国际知名设计师的品牌。

  南亚风情小印度

  小印度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这个地区非常不具备新加坡风格:吵杂、混乱以及难以忍受的气味。排队等候竹脚市场里的咖哩羊肉放和薄薄的印度飞饼都,然后与当地人挤在小小的塑料餐桌上一起用餐。

  亚洲文明博物馆

  引人入胜的亚洲文明博物馆是个适合人沉思的好去处。博物馆里10个主题画廊主要探索的是泛亚文化传统的一面。最瞩目的要数那些来自东南亚、中国、印度、斯里兰卡甚至土耳其的古器物。

  酒气四姨莱佛士

  “新加坡司令”是新加坡酒品类的代表。尽管莱佛士酒店是全球炒作最多的酒店之一,然而它是既甜又黏的“新加坡司令”的发明地。晚饭前不如来长廊酒吧小酌两杯。

  灯红酒绿夜生活

  沿着新加坡河畔一路向下游走去,您便会找到新加坡灯红酒绿夜生活的所在地。驳船码头用处不多且游客颇多,但是有许多不错的地方适合畅享美食。您可以在那些立于街边的菜单上寻找辣椒螃蟹,或者当地的主打产品黑果焖鸡。或者只是品着一杯红酒,看着河面上那些发出嘎嘎声的小贩船激起一道道波纹。

  距离驳船码头以南一个街道远的便是沙球劳路。它是近几年兴起的一条夜生活带。那些下班后的生意人都会被这吸引,来到这些24小时营业的啤酒吧、夜店、卡拉ok厅、爱尔兰酒吧和冰吧,以及许多便宜小吃摊。

    原题:魅力东南亚 一日畅游狮城新加坡(图)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355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