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邻国货币剧烈贬值 新加坡旅游业遭严重冲击
2013年09月11日 07:37:1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FX168财经网站报道,作为东南亚重点旅游国家,新加坡可能即将感受到地区邻国货币大幅贬值的冲击--这些国家的居民赴新加坡旅行的成本因此大幅提升。

  印尼卢比、马来西亚林吉特以及印度卢比兑新加坡元在过去两个月内贬值4-14%,使得周边国家入境游客的旅行费用大幅提升,无论是膳宿还是娱乐成本都显著上浮。

  联昌国际(CIMB)研究部负责人Song Seng Wun称,"如果这些国家的货币汇率持续滑落,那么新加坡的旅游业将受到巨大冲击。"新加坡与地区经济联系紧密,因该国旅游、房地产、财富管理和出口行业与邻国的经济繁荣休戚相关。

  Song补充说:"新加坡酒店入住费用不低,如果印尼卢比兑坡元汇率急剧下跌,那么印尼旅客将被迫削减开支。尽管旅客并不会因此改变旅休计划,但他们都在不停抱怨,那么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就不会再来新加坡。"

  新加坡旅游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加坡旅游业占据GDP总额的4%左右,并支撑着16万个工作岗位。

  据花旗集团(Citi)的统计,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和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过程中,前往新加坡的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游客总人数分别下降20%和6%。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363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