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海洋生物园为海豚体检
2013年09月16日 08:00:5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9月16日报道,24只来自所罗门群岛海域的野生樽鼻海豚已抵新加坡将近一年。在圣淘沙名胜世界海洋生物园40名饲养员和四名全职兽医的细心照顾下,已适应水池内的生活,目前都活泼健康。

    这些海豚要保持身体健康,除了饮食要均衡之外,也得定期作身体检查。海洋生物园主任兽医阿方索医生和园内的兽医队伍必须为海豚测量体温、检查粪便,偶尔还要用超声波察看海豚的肝脏和肾脏。

  海豚每天可吃掉大约六公斤至八公斤的鱼和乌贼,兽医和饲养员每周都开会讨论每只海豚的食量和卡路里摄取量,以了解它们的新陈代谢情况。

  24只海豚年龄介于6到25岁,目前已适应了园内环境而且健康活泼。它们在圣淘沙安家后,不少人希望它们能生儿育女。但医生说,生育计划必须非常周详,他预计最迟会在五年内推行计划。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391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