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90华诞 外国领导人贺函纷至
2013年09月16日 08:43:2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今天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90华诞,数名外国领导人和前政治家已率先发来贺函向他祝寿。

  87岁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昨天特遣英国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安东尼·菲利普森(Anthony Philipson)发来贺函。她在贺函中与夫婿菲利普亲王向李光耀祝寿,并描述李光耀多姿多彩的一生与新加坡的历史和发展紧紧相连。

  女王说:“今年刚好是新加坡独立于英国殖民统治50周年纪念,我对两国保持密切联系感到高兴。”

  德国总理默克尔(59岁)则在贺函中赞扬李光耀在过去50多年来意志坚定地塑造新加坡的命运,带领新加坡迈向和平与繁荣。

  她说:“您通过慎重周全的治国之道,让东盟在亚洲发挥调和稳定的力量,您可以为本身的成就感到自豪。”

  默克尔也提到她在2011年到访新加坡时与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进行了一场激荡人心的对话,这让她记忆犹新。她也表示,新加坡将继续作为德国在亚洲的重要合作伙伴。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90华诞(联合早报供图)

  与李光耀颇有深交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岚清(81岁)则早在本月9日就发出贺函。他在信中祝愿李光耀健康长寿,幸福欢乐。

  他在信中说:“值此您90华诞之际,谨向您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您为贵国独立、繁荣、富强,为中新两国的友谊合作所做的卓越贡献,深表敬意。”

  1994年,担任资政的李光耀与当时任中国副总理的李岚清在北京签署了两国有关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的协议书,是新中第一个标志性双边合作项目。之后,两人多次互相造访,2006年,李岚清在本地开篆刻作品展时李光耀还到场致贺。

  为庆祝李光耀华诞,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将于今天举办研讨会,邀请曾与他共事或在政府部门工作、并参与重大政策制定的前任和现任部长及高级公务员和学者到场针对李光耀的思想进行讨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39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