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巴克莱银行:新加坡房价2015年前或下跌20%
2013年09月28日 08:33:02  来源: 腾讯财经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巴克莱:新加坡房价2015年前或下跌20%

  据巴克莱银行周五表示,富裕岛国新加坡的房屋价格可能在2015年之前发生一次大规模的回落,跌幅最高或可达到20%。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Tricia So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新加坡房屋市场发生修正的风险正在增加,并且在2014年至2015年更高的房屋贷款利率可能伴随着房屋供应量的大幅增加一同出现。”

  巴克莱分析师们预期新加坡房屋价格在2013年将保持平稳,在2014年将下跌5%,而在2015年将可能继续下跌5%至15%。

  新加坡作为东南亚金融中心也是全球房屋价格最高的国家之一,自2009年年中以来,在低利率的刺激下,新加坡的房屋价格已经上涨了超过60%。

  巴克莱分析师们的前景展望是基于对2015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短期利率将开始上升的预期,并且预期利率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多月中可能继续上升200个基点。Song解释称,房屋价格的下跌将与利率上升的速度相关联。

  新加坡的抵押贷款利率通常依据该国的三个月短期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IBOR)决定,而新加坡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直接跟随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变动而变动。

  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外,新加坡政府还将在2014年完全开始提高私人及公共房屋的供应。

  据新加坡城市重建局(the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的数据显示,在未来五年,将有接近9.5万幢私营房屋进入市场,此外每年还将有2.5万幢至2.7万幢的公共房屋建成。

  Song表示:“未来两年总房屋供应量将达到平均每年4万幢,到2015年将达到4.7万幢的高峰,远高于1.23万幢的历史年平均水平。”她补充说,“假设新加坡购房者每年对房屋的需求为1.55万幢,我们预期到2016年新加坡的私营房屋空置率将从现在的5.6%上升至9.9%。”她指出,历史经验表明,当房屋空置率达到8%时,房屋租赁和房屋价格将开始下降。(忆松)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46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