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五处新加坡历史建筑保护项目获政府嘉奖
2013年10月04日 13:44:5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4日电 (记者 杜婉绮 符传威 实习记者 左昊畅)新加坡房屋重建局3日公布了2013年新加坡历史建筑遗产奖获奖名单,凤山寺、Chatsworth Park、48 North Canal Road、如切125和24A巷店铺系列五处建筑获奖。

    图为凤山寺重修委员会工委会主席吴一贤先生(左一)向新加坡人力资源部代理部长陈川仁先生(右二)赠送纪念品

    颁奖仪式在五处获奖建筑中的凤山寺举行。凤山寺重修委员会工委会主席吴一贤先生介绍说,凤山寺是早年南安移民为让家乡神灵庇佑自己而在新加坡本地建的寺庙,有将近180年的历史,并于1976年被新加坡政府纳入国家古迹行列。作为中国清末古建筑物格式的凤山寺,所用建造和修复材料都从中国进口。近年来,凤山寺重修委员会工委会为保护该建筑做了大量工作,包括从中国国家档案局和民间搜集资料,请故宫博物院做技术顾问,从福建请文物修复囯家一级工作队协助修复等。由于工委会出色的修复工作,2010年凤山寺在世界各地的33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级别最高的亚太区文化遗产卓越奖。同时,它也是新加坡第一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保护文化遗产计划大奖的国家古迹。

    图为获得2013新加坡历史建筑遗产奖的“凤山寺”外景

    新加坡建筑遗产奖创始于1995年,今年为第19届,主要目的为表彰致力于建筑保护的优秀个人和开发商,并推动公众对历史遗址的欣赏和保护意识。新加坡市区重建局保护部门主任符来叶女士称,新加坡虽面积小,历史短,但是人们仍然具有较高的历史遗迹保护意识。市区重建局每年都致力于做好这项评选工作,鼓励这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建筑拥有者们继续为保存新加坡的历史文化做出贡献。符女士同时强调,近年来新加坡历史建筑遗产奖的评选标准正在逐步提高,单纯地复制过往的设计创意将不会再被纳入评选范围,荣誉会被颁发给真正的历史遗迹保护先驱。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5483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