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称美国若债务违约后果不堪设想
2013年10月09日 14:29:49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时表示,美国若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这将是史无前例的,而它对全球金融体系所带来的震荡将不堪设想。

李显龙表示,美国如果无意做这样的“试验”,应该确保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至今全球经济体系都认为对美国政府借贷、购买短期国库券或债券是零风险的,若这个基本元素都能动摇,美国政府会违约,后果将不堪设想。

李显龙还表示他不担忧停摆问题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冲击,但美国释放的信号是无法明智地办事、无法通过预算让政府正常运作、无法对政府必须正常运作以及国家利益应该超越茶党、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利益达到共识,这个负面信号将比政府停摆的影响更深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01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