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菲律宾:鼠尿污染造成6人死亡
2013年10月10日 07:00: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菲律宾卫生部门官员9日说,菲律宾北部遭洪水袭击地区因为鼠尿污染水源引发疫病流行,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菲律宾北部城市奥隆阿波。当地负责防疫事务的卫生官员杰西·凡托内说,奥隆阿波及周围地区至少有132人被细螺旋体病细菌感染,而且感染的范围还在不断扩大。这种疾病会引起患者肾功能衰竭,病情严重者会致命。

  “这是在遭洪水袭击地区被老鼠尿液污染引起的细菌感染,”凡托内告诉法新社记者,“当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我们安排了更多的医护人员、病床和药物。”

  凡托内说,这种细菌会在人体内潜伏30天,患者会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由于很多患者忽视了早期症状或误认为是流感采取自行服药治疗,延误了治疗时机导致病情加重。

  菲律宾卫生部门说,2009年,“凯萨娜”台风袭击菲律宾引发洪灾。此后,细螺旋体病细菌感染了首都马尼拉附近的上千名居民,造成89人死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秀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550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