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英媒:新加坡钻井船制造业受到中韩企业挑战
2013年10月10日 07:02: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英国《金融时报》10月9日报道称,一场向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商提供海上作业所需钻井平台的竞赛现已拉开序幕。多年以来,来自新加坡的两家公司主导着这类大型设备的供应市场。但新加坡如今首次开始感受到竞争的热度,这种竞争来自中国以及韩国的新兴对手。

报道表示,中韩两国正在努力从墨西哥湾、巴西近海以及非洲西部的钻探热潮中分一杯羹,并已开始自主生产自升式钻井船以及其他设备。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中,中国船厂拿到了8艘自升式钻井船的订单,而新加坡企业仅拿到了3艘的订单,这是中国首次在订单数量上超过竞争对手。

研究机构Religare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船厂所获自升式钻井船订单已占到全球订单总量的45%,而按合同金额计算,中国所获订单金额已占到全球订单总金额的32%。

韩国船厂同样也在奋力开拓市场,大宇造船和船舶工程公司宣布,该公司获得了自1983年以来的首个自升式钻井船订单。Religare的分析师文森特 费尔南多(Vincent Fernando)表示:“有证据表明,在旗舰产品自升式钻井船领域,新加坡的船厂面临来自中国以及韩国船厂的竞争,这种竞争日益白热化。”

分析师们认为,自升式钻井船是新加坡面临挑战最严峻的领域。中国的造船厂一直向买方提供廉价贷款以及优厚的付款条件。不过,相对于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新加坡造船厂仍然具有一些优势。但分析师也表示,中国造船厂提高自身的产品质量以及可靠性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李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04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