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中国男子持菜刀怒砍妻子情夫 被判监两个月
2013年10月11日 07:07: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生病提早下班,回家却撞见妻子跟情夫在床上胡搞,新加坡一中国男子一气之下拿起两把菜刀砍伤情夫,他日前认罪判监两个月。

来自中国的被告庄民海(29岁)来新工作多年,案发时在一家工厂当生产线工人,他和妻子林丽云(29岁)租了文礼通道组屋同住。

今年4月26日案发当晚,庄民海值晚班,但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提早在晚上8时30分回到家,没想到却让他意外撞见妻子跟另一个男人在房间里胡搞。庄民海一气之下从后方揍了情夫几拳,然后吆喝对方离开。

一番争执,情夫张志扬(22岁)仍没有马上离开。这让庄民海怒火难抑,转身跑到厨房拿了两把菜刀回房。他两次把菜刀挥向张志扬但对方躲过,第三次挥刀时,砍伤了对方右手臂。

张志扬受伤后离开,搭的士到国大医院就医。庄民海的房东事后约半个小时回到家,看见房客夫妻在争吵还有满地的血,于是报警。

张志扬右手有8公分伤痕,三头肌和手臂神经被砍伤,以及右臂肱骨(humerus)骨折,必须动手术修复。他和被告夫妻都来自中国,在同一家工厂上班。

被告庄民海面对一项控状,指他在突然遭到激怒的情况下蓄意重伤他人。

辩方律师求情说,被告是因为发现妻子跟人通奸,一时气愤才会犯案,被告看见张志扬受伤之后并没有继续攻击。被告事后跟妻子以及张志扬长谈,已经原谅了妻子,也赔偿了4000元医药费和5000元损伤赔偿给张志扬。

法官谭东光下判时说,虽然被告撞见的情况让他非常生气,不过他拿着两把菜刀挥向对方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受害人的伤势幸好没有更严重。(人名译音)(魏瑜嶙)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1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