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学习北欧国家休假制度 鼓励年轻人婚育
2013年10月11日 07:06:05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0日报道,新加坡政府将探讨如何让该国的休假制度更灵活,尤其是允许夫妇拥有更多选择权,以鼓励国人结婚生育。

报道称,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日前率团前往瑞典和芬兰访问,针对当地的社会政策进行考察。9日她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虽然瑞典和芬兰基本上奉行福利制,平均税务高达40%,但新加坡在促进工作与生活平衡方面,仍可向它们学习。

她说:“其中一个可以学习的地方就是,休假制度应该更具弹性,以便让个别夫妇可以自行选择。每个家庭的情况可能都不一样,父母要怎么安排休假其实是很个人的决定,因此允许休假制度有更多伸缩性对这些人将很有帮助。”

但傅海燕也提醒,政府制定越多规定,就意味雇主聘用员工的成本增加,更可能影响女性的受雇机会,因此取得适当的平衡是很重要的。政府一方面要支持和帮助女性兼顾家庭,另一方面也要确保她们不会受到歧视。她指瑞典正在面对这个问题,因为那里的产假很长,雇主在聘用女性时都要考虑再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11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