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制造业连续7个月保持扩张 9月PMI达50.5
2013年10月12日 08:22:01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SIPMM)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新加坡9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保持在50.5点,与8月份持平。这已是新加坡制造业连续七个月成功维持在扩张状态。

  报告指出,PMI的扩张,主要是因为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的持续扩张,以及产出的提高。不过,整体库存和成品库存继续萎缩。就业指数则成功扭转8月份的萎缩,在9月份有所扩张。

  制造业关键组成部分的电子业领域PMI保持扩张,达到50.3点,但比8月份的51.3点下跌了1.0点。这也是电子业指数连续第八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展望未来,分析师认为美国政府的部分停摆,预计不会对新加坡产生较大影响。随着中国显示更强劲的扩张迹象、欧元区就业市场情况改善,相信这会为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带来更高的需求,在年底的制造业扩张会有所加速。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51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