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近百家新加坡华商齐聚新川创新科技园探讨未来发展
2013年10月12日 09:25:06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和四川政府在中国西部合作的首个大型高科技产业发展集聚区、天府新区重点工程。园区于2012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8年。

  按照“产城一体”的总体规划理念,新川创新科技园将打造一个产业、生态、人文高度融合的创新示范城。它将承接四川现有优势产业和新加坡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聚集产业链上的高端业态,同时导入具有可行性的新兴产业,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高端产业聚集的标志性区域。作为天府新区的核心起步项目,规划面积10.34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2万人,就业人口12万-15万。

  新川创新科技园重点引入8大产业:信息技术业、生物医药业、服务外包业、数字新媒体业、精密仪器业、环保业、金融业、培训业。起步区约3平方公里,将着重针对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和数字新媒体产业招商。园区将在第一组团打造“数字新媒体产业园”,引入该领域具有示范性效应的带头企业。除此之外,我们也与至少七家企业达成共识,预计在年底前可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我们一组团跟二组团百分之七十的可出让用地,也已经在跟有意向投资的企业进行接洽。

  接下来,园区的招商重点将集中在生物医药产业。四川本身拥有非常好的生物医药基础与丰富的临床前和临床试验资源。生物医药产业也是高新区的发展重点。新川创新科技园希望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吸引更多国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到园区设立据点并充分利用四川的生物医药资源,共同打造完善和国际化的生物医药研发与创新平台。在另一方面,新川创新科技园也正在与新加坡生物医药机构和企业接洽,共同探讨四川与新加坡在生物医药研发领域的合作机会。

  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也将位于新川创新科技园二组团内,是四川省投资最大的公共文化建设项目之一。文化中心内将设置文化馆、展览馆、演艺中心等,建成后的文化中心将呈现世界顶级艺术团体的演出。园区还规划有2所中学,7所小学及13所幼儿园,将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园区另设有综合医院,将极大成都满足园区内及周边居民的医疗需求。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召开,9月24日,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牵头下近百家新加坡优秀企业家代表齐聚新川创新科技园,了解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寻求合作机会,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

  本次活动上,新川创新科技园与世界知名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高力国际(COLLIERS)、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戴德梁行(DTZ)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其海外资源,有针对性的在产业招商方面展开合作。

  而在今年7月3日,新加坡丰隆集团等4家国内外企业已与新川创新科技园签订《投资合作备忘录》,今年还将陆续有企业确定投资意向。

  我们期待看到建成后的新川创新科技园不但是中国西部高端产业聚集的标志性园区,更是一个人才荟萃,无论白天或黑夜,处处都可以感受到惊喜与活力的地方。(责任编辑:曹海)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5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