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人叠杯高手4.129秒完成挑战夺冠(图)
2013年10月12日 09:28: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华人叠杯高手4.129秒完成挑战获冠军(图)

  吴品均(左起)、区文慧和吴品毅母子三人每星期都会一起练习叠杯,切磋技艺,也增进感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人区文慧(41岁,家庭主妇)上个周末在一项叠杯挑战赛活动中,荣获个人项目冠军。

  她把手指放在计时器上,深呼吸后长长地吐气。接着,手指离开感应器,计时开始。她双手并用,以指定程序把12个杯子叠起再拆下,记者眼睛还来不及看清,她的手指已经回到计时器上,计时结束,时间是4.129秒。

  竞技叠杯要求选手以最短时间,把杯子按指定规律叠成金字塔形后再还原,考验的是脑、手和眼的协调及个人反应。

  一年前开始学叠杯的区文慧透露,当初因为两个孩子想学,所以一起报名学叠杯课程。他们也花了超过140元,买了两套比赛专用的塑料杯和连接到计时器的垫子。

  “我们一家每星期会一起练习一两次,切磋技艺。我用了两三个月时间才把叠杯的程序背下来,过后还要努力练习把时间缩短。”

  受访时,两兄弟吴品均(11岁)和吴品毅(14岁)还当场比试,结果弟弟胜出。

  区文慧笑说:“哥哥现在上中二,课业繁重,比较少玩叠杯了。弟弟平时练得最多,我们三个当中他的时间最快。”

  区文慧认为,练习叠杯对上了年纪者很有益,可以刺激脑部神经和训练反应,她有时甚至会练到满头大汗,和普通运动没两样。(林子恒)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52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