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欲打造东南亚珠宝中心
2013年10月14日 08:22: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由新加坡珠宝首饰展览会举办的珠宝首饰展近日在狮城拉开帷幕,这场专为东南亚珠宝市场设计的展览,成功地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的283个珠宝商参展,这也是截至目前为止,新加坡本地吸引到的最多数量的海外参展商出席的珠宝展览,其中近50%是首次参展的珠宝商。据了解,此次珠宝首饰展览会展出总值珠宝总值约10亿美元,创下了新加坡有史以来展出珠宝总值最高的纪录。

此次为期4天的珠宝首饰展览会共设立三个不同主题展区,分别是古董珠宝、精致珠宝和设计师工作室等。其中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商在珠宝展区设立了自己的展览亭,包括中国、德国、香港、印度、意大利、新加坡、日本、泰国和美国等。

此次展览会展出的最大宝石是来自美国哥伦比亚的一颗重达129.6克拉的绿宝石,价值250万美元。另外一些罕见的珠宝还包括一枚8.7克拉的绿钻戒指,因为绿钻非常稀有,因此售价高达400万美元。

此次展览会同时还展出了许多古董级珠宝,最远可追溯到1700年代后期。其中一套历史最悠久的珠宝是来自美国的维多利亚钻石头冠,上面镶有总计110克拉的圆形切割钻石、枕形钻和梨形钻,价值2000万美元,这也是此次展览会上最昂贵的珠宝。但是这套头冠在展览还未对外正式开放前就已被一名参展商私下买走。

关于本次展览对新加坡当地珠宝业所带来的影响,新加坡金钻珠宝商会会长何乃全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邀请到多名世界知名的珠宝商来到新加坡,有助于提高本地珠宝业的水平,把整个价值链提高。何乃全认为,随着全球国际化步伐的加快,珠宝行业内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进一步促进新加坡本地珠宝商和世界知名珠宝商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达成一个双赢的局面。何乃全说,我们心中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把新加坡打造成东南亚地区的珠宝中心。(记者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28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