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人女性谈世界无胸罩日 不敢真空上街(图)
2013年10月15日 07:0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华人女性谈世界无胸罩日不敢真空上街(图)

张思丽:绝对不会不穿胸罩!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上周日(13日)是世界无胸罩日,新加坡人反应不热烈,不少受访华人女性表示不敢“真空上街”。

配合乳癌醒觉月,世界各地把10月13日定为“无胸罩日”,鼓励女性这一天解开胸罩,让乳房脱离约束。“无胸罩日”2011年开始由网络发起,目的是给女性传达健康信息,因为调查显示,穿胸罩和患乳癌有一定的联系。

两年前,“无胸罩日”在英国、加拿大、澳洲、中国等多个国家进行,获得40万人支持。

周日是“无胸罩日”3周年,虽然不少网名在社交媒体流传相关信息,但新加坡似乎没为此举办大型活动。不少受访的本地女性表示,她们不知道有“无胸罩日”,而且新加坡社会还是相对保守,不敢公然“真空上街”。

华人上班族吴小姐(25岁)说:“我是在面子书上看到朋友的分享,才知道13日是无胸罩日。”她说,虽然活动有助于宣扬健康信息,但是人在外,她还是会穿胸罩。

陈小姐(29岁,文员)说:“我13日要出席朋友聚会,怎能不穿胸罩呢?”

许多受访女性也说,在新加坡,不穿胸罩肯定引起他人恻目相看,也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无论如何,许多受访女性表示,既然知道13日是无胸罩日,如果在家的话,会配合活动而“真空”。

李太太(35岁,家庭主妇)说:“不穿胸罩对健康好,我有时在家也没穿胸罩,会支持一下!

形象顾问张思丽受访时指出,她从未听说世界无胸罩日,但认为这个活动很特别,而且出发点是好的。但她却表示,如果人在外面,还是会坚持穿胸罩。“我们的社会还是比较保守的,包括我自己在内,我是绝对不会不穿胸罩的。”

如果受邀出席无胸罩活动呢?张思丽表示,还是会到场支持,“可是我会穿上很多件外衣!”张思丽说,女性若以健康为重,其实可尽量在家里不穿胸罩,那么天天都是“胸罩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348601